杞县吴振远:方舱隔离点坚守人 默默无闻奉献者

2022年05月21日14: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7日,杞县新一轮疫情再次发生,杞县南方舱集中隔离医学隔离观察点也正式运行,自5月8日以来,共接收529人隔离人员。面对疫情,县人民医院吴振远主动请缨,再次逆行出征,身披战甲,加入到杞县南方舱隔离点疫情管控工作中。

今年39岁的吴振远,是杞县人民医院医政科副科长、西关院区急诊科主任,也是一位具有丰富经验的抗疫一线“老战士”。   

杞县南方舱隔离点共接收529名隔离人员,其中学生142人。为了稳定被隔离学生的情绪,吴振远带领医护人员逐一对他们进行安抚、心理疏导。为了做好隔离人员的核酸采集,吴振远带领医务人员,每天早上6点准时开始核酸采集,七点半采集结束,然后现场指导清洁区、污染区、隔离区等区域内的重点部位和物品消毒,确保各项医疗保障措施安全到位。

吴振远的爱人倍卫云,是县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的护士长,疫情防控期间吃住在单位。家里12岁的儿子和5岁的女儿由年迈的爷爷、奶奶照顾。他们凭借一腔热血,践行着自己的使命,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辛勤付出,不负重托,为坚决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吴振远说:“作为一名医护人员,不求名、不求利,只为一份责任和担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带领杞县南方舱隔离点的全体医务人员誓与疫情抗战到底,不打胜仗绝不下火线。”(董伦峰 崔景民 马琦雅)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