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信访局主动担当作为 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5月21日14: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面对全国疫情多点散发严峻形势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尉氏县信访局党组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迅速行动,主动担当作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牢记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理念,发扬务实作风,以实际行动诠释信访部门的责任担当,以人民满意检验信访干部的初心使命,积极组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高度重视。县信访局多次召开党组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制定局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以讲政治的自觉、以战斗的姿态、以最硬的措施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突出重点。结合信访工作实际,制定印发疫情防控期间群众来访接待场所的通知、通告,利用电子屏和宣传彩页持续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要求、疫情防控政策常识和法律规定等内容,采取一切手段加大宣传和引导群众网上信访、减少人访的工作力度。认真做好群众来访接待服务大厅出入来访人员登记、测温、扫码和疏导、管控等工作;及时动态排查、登记、汇总全体人员进出尉氏动向、个人及家属活动轨迹和健康状态、落实防疫和防疫教育等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准、措施实。

规范办理。县信访局党组及时调整工作力量,加强网上信访、短信信访、来信信访和网上投诉信访事项办理,减少走访带来的健康风险。对群众网上投诉和来信,做到及时回应、有效答复、规范办理、跟进督办;同时加大对县委县政府门前信访劝返引导工作的组织、指导力度,督促全县乡镇和有关县直部门做好本单位网上投诉事项的受理办理工作。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信访干部的全部力量。(李新来)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