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拼”“抢”,他们与这件事“杠”上了!

2022年05月21日14: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组数据反映了40多天来温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建设成果:

3月23日协商房源,

3月30日启动建设,

5月4日交接,

5月5日第一批隔离人员入住。

其间,

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共出动施工人员1.5万人次,

垒砌隔离围墙680平方,

整修道路550平方,

清运各类垃圾12方,

配备各类生活用品3200余套,

改造完成隔离病房1205间

……

从接受任务的那天起,焦作市温县住房保障中心负责人就与集聚区公租房“杠”上了,“白加黑”“5+2”成为工作常态,他率领保障科两名同志以“战”的姿态、“拼”的精神、“抢”的意识,与时间赛跑,与困难较量,在施工会战中践行初心使命,用非凡的责任担当在疫情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敢啃“硬骨头”  挑战不可能

因市场原因温县产业集聚区企业自建公租房长期闲置,园区杂草丛生,设施毁坏严重,造成企业资产大量损失。公租房改造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除了原有的基建设施,其他都是“无中生有”的过程,并且在疫情关键时期,工期要求极其紧迫,困难可想而知。但是为了疫情的需要,温县县委、县政府果断决策,再大的困难也要克服!必须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质量,确保按期完成改造、按期交付使用,3月底,一场改造工程大会战迅速打响!

昔日空闲的公租房里每天都上映着改造工程的繁忙景象,施工人员、运输车辆川流不息、各种物资堆积如山。面对日益紧迫的交工日期,新峰公租房内灯火通明,人头攒动,五层楼房间近250人同时施工,压茬推进,昼夜不停,8天完成窗户安装、房间隔离、路面硬化、内外粉刷,7天完成全部室内设施进场安装,15天全面竣工,一座空荡荡的建筑框架华丽转身,变为216套隔离病房,创造了疫情隔离点建设的“温县速度”。市纪委督察组、温县县委书记杨磊、县长卢继成等领导在视察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建设时,对温县住房保障中心组织施工团队和他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和工作作风给予高度评价。

“三防”成常态  他们都很拼

除此之外,为了全县小区的安全,他们也很拼!作为全县物业小区业务监管单位,全县29个物业小区9600余户居民的安全,他们看在眼里,装在心中,责任稳扛在肩上,“三防”(防火、防汛、防疫情)成常态,“组合拳”可圈可点。既督又战,“无疫小区”成亮点。疫情反复来袭,“全天候”值守、“无盲区”巡查,小区疫情哨点历经春夏秋冬,太阳伞换成了帐篷,值班人员换了一拨又一拨,每天枯燥的登记、扫码、测温周而复始,不敢丝毫马虎,“无疫小区”成为他们最闪亮的标签。压实责任,消防安全更可靠。不间断地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与各物业企业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各物业服务企业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对公用部位设施的维护管理,治理物业管理区域消防安全、高空坠物等安全隐患,提升物业服务质量,守牢消防安全底线。未雨绸缪,汛前保障更坚实。居安不忘思危,有备方能无患,按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要求,各小区加快防汛物资供应、应急演练、重点部位排查等工作进度,增添地库挡水板40余个,防水沙袋6000余只,防汛装备180余套,移动水泵50余台。他们的目标是下好“先手棋”、打好提前量,防汛、消防两手抓、双胜利!(崔沙沙 李拥军/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