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襄城县湛北乡喜开全县麦收“第一镰”

2022年05月21日14:56

来源:大河网

  麦浪滚滚,机声隆隆,人影忙碌……5月20日,襄城县湛北乡李成功社区、侯楼社区喜开全县麦收“第一镰”,拉开了三夏麦收的序幕。

  一望无际的麦田里,大型联合收割机来回穿梭,金黄的麦穗被收割机吞进“肚”里,不一会儿,饱满的麦粒堆满了收割机的储粮仓。

  收获的时刻是咱农民最快乐的时候。在田边等候收割的村民们快乐、欣喜、幸福和希望混合着、交织着,一起在这丰收的大地上飞扬。看到一颗颗饱满的麦粒被收获,村民脸上也挂满了笑容。

  湛北乡今年种植小麦2万亩,为保证麦收会战安全顺利开展,湛北乡提前谋划今年“三夏会战”工作布局,在筑牢疫情防线的同时认真做好“三夏”生产准备工作,保障粮食安全。一是通过宣传车、宣传单、广播、条幅、签订《目标责任书》等形式,全面强化群众安全生产教育。二是灵活调度全乡收割机按照“低留茬、细粉碎”的标准,确保秸秆粉碎还田质量。同时,统筹安排全乡秸秆打捆机回收秸秆,并积极与秸秆收储大户和农业企业有限对接,通过秸秆青贮、氨化、发酵等技术有效消化秸秆,减轻防火压力。三是层层压实责任,实施网格化管理,实施属地原则,24小时不间断巡查,并成立“三夏”秸秆禁烧指挥部、防火应急分队,为群众提供全方位服务,确保麦收工作安全推进。

  湛北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耿延兵表示:“目前,湛北乡麦收工作已全面启动,我们乡域内有近110台联合收割机,正整装待发,参与机收会战。我们能够做到让群众放心收麦,确保夏粮颗粒归仓。”(范新洋)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