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源汇区:浓情“5.20”优质服务暖人心

2022年05月22日09: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0日,作为一个表达爱意的日子,许多新人会选择在这一天登记结婚。又逢一年“5.20”,纵然受疫情影响,也阻挡不了一对对情侣对幸福的炙热追求。当天,漯河市源汇区行政服务中心又迎结婚登记高潮。为切实应对婚姻登记高峰,保证服务质量,让群众满意,区行政服务中心从多个方面入手超前谋划,确保疫情防控和婚姻登记服务“两不误”,用真心、热心、爱心创优婚姻登记服务。

抓好疫情防控。启动疫情防控期间《婚姻登记应急预案》,安排专人负责公共区域、公共用品定时消毒,办事大厅设置单向入口和出口,安保、志愿服务人员对进厅群众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场所码“三码”和体温检测后,按照预约优先的原则有序节制进厅,避免室内人员扎堆,确保防疫安全。

提供贴心服务。为确保婚姻登记工作的高效有序,区行政服务中心积极与婚姻登记窗口对接,提前对复印机、打印机、高拍仪等婚姻登记设备设施全面检测检修,确保登记设备设施无障碍运行。婚姻登记窗口全面实施预约排号分流、提前上班、延时服务、专人引导等特色服务举措。同时,在办事大厅门前广场精心布置登记场地,为新人营造温馨浪漫的婚姻登记氛围,并安排志愿者为准新人们做好证件核验、照片审核、政策咨询指导等服务,保证婚姻登记当事人届时证件完备,流程清楚,提高服务效率。

举行特色活动。邀请区妇幼保健院开展现场婚前健康宣传、指导,为新人们免费提供婚前健康辅导服务,并送上宣教资料、健康礼包和鲜花。装扮“爱心”氛围墙,免费为新人拍照留念,赠送鲜花,一系列贴心服务举措让前来办证的准新人仪式感满满,温馨舒心。

据悉,当天共办理结婚登记101对,登记合格率、群众满意率均达到100%。(王会锋 晁义辉/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