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经济 襄城县步履不停

2022年05月22日09: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3日,许昌市突发新一轮疫情,襄城县疫情防控形势也变得严峻起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襄城县委、县政府主动作为,采取有效措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企业闭环生产、项目闭环施工,形成了“疫情防控不松懈,企业不停产,项目不停工”的良好局面。

5月20日,在位于襄城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北区的许昌瑞翔鞋业有限公司1000万双雪地靴项目现场,塔吊林立,器械轰鸣,420余名工人正在加紧施工,建设工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据项目执行经理朱中林介绍,自5月6日以来,项目建设全面实行闭环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并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做好钢材、混凝土等物资调运工作。目前项目建设正在按照时间节点推进,预计能够按期完工。

本轮疫情发生后,襄城县迅速激活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成立由襄城县科工局、发改委、交通运输局、商务局、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组成的疫情防控企业保障专班,统筹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保障工作,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调研等方式,为企业制定“一厂一策”精准化服务方案,指导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物资运输、融资、配套基础设施等方面的问题。

为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期间的物流运输问题,襄城县科工局组织人员利用企业服务群、电话沟通等方式向企业宣传如何通过豫事办APP申领全国通行证,同时加强与许昌市工信局、襄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交通运输局等沟通联系,争取省内外通行证35张,许昌市内通行证30张、县内通行证8张,保障30余家重点企业(项目)生产物资运输。

同一天,在位于襄城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北区的许昌新万达电缆有限公司车间内,由于订单量大,一台台机器正在开足马力作业,工人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坚守岗位,赶制生产订单,确保订单按时保质保量交付。

公司综合管理主任马千雅高兴地说:“公司在接到订单时喜忧参半,真担心受疫情影响不能正常生产,县里出台的防控措施后,公司按照县里的要求又制订了一些适合俺公司的管理方式,结果是一点儿也没耽误事,订单按计划正常生产。”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襄城县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制定10条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保障措施,明确企业员工出行、核酸检测、车辆运输等方面的具体细则,企业实行闭环生产,减少企业输入性风险,为企业疫情防控期间生产经营提供保障。据悉,襄城县12家市定百户重点企业正常生产未停工;120家应复产规上工业企业,已于5月14日全部复产。

为确保全县疫情防控期间重点工业不停产、重点项目不停工,襄城县按照县级领导干部分包,分小组实地走访企业等形式,全面收集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并建立台账,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工作措施进行解决,多措并举统筹做好各项保障,始终把企业需求放在第一位,坚持服务“不打烊”、助企发展“不断档”,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战双赢”。(侯楠楠/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