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广惠街街道推进村(社区)“五星”支部创建工作

2022年05月22日09: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1日,中牟县广惠街街道召开村(社区)“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推进会,全体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及相关站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组织部《关于创建“五星”支部引领乡村、城市基层治理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对重点任务、评星标准、评星办法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并对创建工作进行系统安排部署。

广惠街街道党工委书记袁瑞霞在会议上提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五星”支部创建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党建重点工作,各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五星”支部创建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在落实好规定动作的前提下,找准定位、锚定目标、深入谋划,以自主创新的方式方法提高创建成效,以创建成效检验工作实效。

要主动认领,准确把握。各村(社区)要开好支委会和两委会,深入研究“五星”支部创建重点任务和评价标准,吃准吃透评星核心内容,结合本村(社区)实际,主动认领创建任务,第一时间找差补缺、逐项提升。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力行,以争创“五星”支部推动各项工作拔头筹、争一流。

要精心组织,强化指导。街道党建办等有关站所要加大对各村(社区)的指导,提高创建工作的科学性与主动性,帮助村(社区)支部在创建工作中找准创建思路、创出自身特色、干出“五星”风采。(杨何一帆/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