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情系群众解民忧 “5.20”把爱送到家

2022年05月22日09: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0日,中牟县郑庵镇福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台前村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精剪坊理发店,在“5.20”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节日里,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免费上门理发,把爱送到家。

“你们来了啊,我们很久都没有理发了,正发愁呢!”感受到志愿者们的到来,双盲家庭杨西钦老两口热情地打起招呼。志愿者连忙搀扶老人坐下,并为老人系好围布,同时亲切地询问老两口的身体情况,叮嘱老人保重身体,鼓励老人保持好心态。

摸着理好的发型,老人露出满意的笑容,并为志愿者们竖起大拇指称赞。丝丝短发,饱藏的是悠长的深情,句句鼓励,带着浓厚的关心。本次上门理发不仅解决了老人出门难的问题,同时让困境老人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杨西钦老两口都是盲人,无儿无女,生活比较困难,平日里生活非常节俭。“十分感谢你们来帮助我们,谢谢党委政府和村干部的关心,也感谢平日对我们的照顾和关爱。”老两口激动地表达着感谢之情。

随后,志愿服务团队来到台前村周学妮老人家中,周学妮是一名老党员,曾任台前村支部书记,前几年身患偏瘫无法行走。志愿者摆放好理发所需物品,和老人亲切地拉起家常。在理发过程中,志愿者认真听取老人对发型的要求,伴随着剪刀的“咔嚓”声,一个新发型就完成了。

老人对着镜子满意地左看看右看看,对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现在咱们政府的关爱服务越来越好了,上门理发真得劲儿!”

“能够切实地帮助到这些残疾人群、困难人群是作为党员的义务,通过志愿行动,营造了互相帮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社会氛围,同时也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肯定。”台前村党支部书记杨青国说。

一个人可以照亮一条路,一群人可以温暖一座城。通过开展免费理发志愿活动,让辖区老人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弘扬了爱老敬老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带动大家关爱身边老年人。福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会举办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将志愿服务深入民心,形成“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风尚,营造一个温馨和谐的社区大家庭。

下一步,郑庵镇将持续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系列党员志愿者活动,不断提升全镇各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任婧 张瑶 王变霞/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