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陈留镇多举措开展夏季防溺亡宣传工作

2022年05月22日10: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夏季是农村未成年人溺亡事件的高发时节,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近日,祥符区陈留镇综治办积极响应区防溺水工作部署要求,深入到八里庙村田间地头,向广大村民开展防溺亡宣传工作。

一是广泛开展溺亡隐患排查。通过发动网格员志愿者队伍进行每周的寻访排查,对村内所有水面区域进行安全检查,加大对管辖范围内水域巡查频次。重点对辖区内警示牌设置的完好情况进行监督,对损坏的警示标语进行修复。对于青少年私自在非游泳水域游泳等问题,要求监护人加强青少年安全监管和教育,防止溺水现象发生。

二是积极组织防溺亡宣传教育。 通过在宣传栏及重要路口悬挂横幅等方式,大力普及防溺水知识,切实提高群众、未成年人防溺水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通过线上媒体如微信公众号、短视频平台等,发布防溺水文章和科普视频,告诫广大群众私自外出玩水、游泳的危害。

三是强化防溺亡工作的责任落实。 针对镇惠济河等重点水域河道,划块定岗定责,巡视员每周不定期进行巡查,对私自下水人员进行警告,同时保障安全警示标志、安全防护栏设施完好,严禁人员随意进入。(董伦峰/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