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金城街道西关社区开展共建同心党支部活动

2022年05月22日10: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杞县县委召开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建活动以来,在杞县县委统战部和街道党工委的大力支持下,西关社区和开封祥云食品有限公司共建“同心党支部”。按照“支部共联、群众共建、产业共兴、精神共有、幸福共享”的总体工作思路,加强民族团结,实现共同发展。

5月18日上午,开封祥云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祥云带着慰问品到西关社区社区进行了慰问,金城街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彭宏伟带领相关人员到西关社区组织祥云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和西关社区负责人展开了座谈,座谈会上双方就“五共模式”达成了共识。

支部共建抓党建。西关社区利用每月一次“5+N”主题党日活动邀请祥云食品有限公司党员参与,让广大党员干部感受到民族团结,共同发展的氛围,加强党员之间的交流和学习,共谋企业发展之路,共商乡村振兴之策,铸牢“石榴籽”精神,用心浇开民族团结之花。

群众共建。组织祥云食品有限公司部分员工、党员及西关社区党员、群众代表举办培训班,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法律、法规,宣传到党员群众中去,使广大职工党员和群众认识到建立同心党支部的重要性,并积极参与制定共同的议事协调、产业发展、纠纷调解、感情交流等实用管用的规章制度,经常性地开展文体娱乐活动,促进共同社会和谐。

产业共兴、合作共赢。在西关五岔口打造一个清真食品精品店,在西关社区招聘相关工作人员对他们进行技术培训,从原料采购、加工、销售等全部聘用西关社区居民,新上清真小食品凉皮、扣碗等这样既增加了西关社区群众的就业又拓宽了企业发展,实现双赢。

精神共有,加强文化交流。同心党支部积极开展评选、文体、休闲等丰富多彩的娱乐联欢活动,利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活动加强文化交流,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浓厚氛围。

幸福共享。共同开展孝老爱亲“饺子宴”“好媳妇好婆婆”评比,开展“同心集体”“同心家庭”“同心之星”评选活动,对在创建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或个人发放积分并进行表彰,使企业职工和广大群众共享同心党支部带来的成果。

在下一步工作中,将严格按照县委的工作要求,在县委统战部的具体指导下,在街道党工委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同心党支部的共同努力下,一步一个脚印把这项活动走向深入,实现“中华民族一家亲”的共同富裕之路。(董伦峰/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