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政务服务中心:喜迎520,见证幸福时刻

2022年05月22日10: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大早我们就来了,发现大厅外准备了爱心等候区,工作人员已经在忙碌了,还提供资料预审、免费茶水,服务真贴心,感谢工作人员让我们在这个充满美好寓意的日子顺利完成登记!”5月20日,在罗山县政务服务中心,刚办理完结婚登记手续的王女士激动地说。

为了保证“520”当天婚姻登记工作顺利进行,罗山县政务服务中心提前做好应急预案,认真谋划、精心准备。

疫情防控保安全。在大厅入口处严格落实扫场所码、测体温、佩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实行错时分流,分批办理。为减少集聚、扎堆,在政务大厅外设置排队等候区,提供爱心座椅、暖心茶水,大厅内领证窗口导服人员按号分流,确保了广大群众的健康安全。

预约服务提速度。一是提前预约提速度。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提前开设预约通道,提前登记信息、预审资料,提高办理效率。二是现场预审提速度。针对未预约而现场办理的群众,工作人员在等候区现场审核材料,为正式办理登记节省时间。三是提前到岗提速度。婚姻登记窗口、大厅帮办代办、引导服务、疫情防控等工作人员早上7点提前到岗,做好一切准备工作后立即开始办理业务,确保当天所有“准新人”顺利登记。

爱心服务暖人心。一是营造浪漫温馨领证氛围。在大厅民政窗口精心布置了领证台、花卉背景墙,见证新人幸福时刻。二是免费提供摄影服务。中心安排导服人员为群众拍照留影,记录下这属于他们的美好时刻。三是延长服务时间。在增加工作人员服务的同时,延长服务时间,不办完不休息,全力为爱护航,保证每一对新人都能在这个特殊意义的日子里顺利领证。(蔡义钦 高家文 龚鑫/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