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抗疫一线的尚集担当

2022年05月22日10: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本是风吹麦浪、踏青赏游、休闲惬意的季节,然而,疫情却反扑而来……接到抗击疫情命令,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尚集镇全体党员干部尽锐出战,在各条战线顽强坚守,尽最大努力守护群众健康。

尚集镇各村(社区)党支部把“会场”搬到“现场”,火速集结党员干部、志愿者,对出入人员进行严格管控。为了保障天亮后的核酸检测能够顺利进行,他们与时间赛跑,进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全面做好风险人群信息采集,扎实构筑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该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响声不断,工作人员吃住在岗,排查统计到过郑州、思故台等重点区域的人员情况,处理好大数据流调信息,在黎明为各村(社区)发放核酸采样物资。

在核酸检测现场,工作人员、志愿者不停地喊口号维持现场秩序,避免人员聚集,防止交叉感染。在核酸检测工作中,尚集镇全力发挥网格作用,细化采样责任,合理布局采样点,确保责任到人、分流有序、应采尽采,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为了稳定群众生活,尚集镇组织各村(社区)与辖区恒盛、钱隆等超市达成合作,通过社区集单、超市配单、志愿者送单,帮助群众解决物资购买问题,为群众提供更多便利化服务,打通服务群众生活“最后一米”,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

从日出到日暮,尚集镇党员干部、医务人员、志愿者团结一致,他们不惧困难,用行动守护着群众的健康,用真心诠释着责任与担当。(王振/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