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县公安局仰韶派出所收到特殊的“5.20”礼物---来自群众的三面感谢锦旗

2022年05月22日10: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0日,因为“谐音”,这天也成了一个表达爱意的日子,朋友圈里有人晒收到的鲜花,有人晒约会的美食,洋溢着各种幸福。不过,三门峡渑池县仰韶派出所收到的礼物似乎更有意义——三面印着“警心暖民心、警民一家亲,真心为民办事、倾力替民解忧,人民警察为人民、事大事小皆尽心”的大红锦旗。

5月15日上午8时许,陕州区群众赵女士急匆匆地来到仰韶派出所值班室,称其舅舅茹某于前日从渑池县高速路口一养猪场辞职回家,至今未归,手机一直打不通,遂求助民警帮忙寻找。群众是家人,警情是家事。接到求助的值班民辅警在安抚赵女士情绪的同时,第一时间赶往茹某所离开的地点附近进行监控查找,不巧的是,因当日该区域处于暂时停电状态,监控无法查看,找寻工作一度陷入困难,但民警并没有懈怠,而是积极转变思路,立即与县局110指挥中心取得联系请求协查,同时将茹某的相关信息、照片等在派出所警务微信群、警民联系群及朋友圈里发布,发动更多的群众力量,以扩大寻人范围。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还是没有茹某的确切消息,考虑到茹某走失时间越长,面临的危险系数就会越大,民警以茹某走失地为中心,沿至该回家路线所经过的城区、陈村乡、张村镇等多地扩散进行地毯式搜寻,并沿路张贴寻人启事,细致询问每一位路人,全力寻找茹某踪迹,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群众线索提供及走访调查,终于在17日早晨,于陕州区观音堂镇一偏僻路段找到因费用不足而中途下车、步行回家迷路的茹某。被找到时,茹某身体状况良好。

为了表示自己的感激之情,在“5.20”这天,赵女士专程赶到仰韶派出所,为民警送上三面锦旗,感谢民辅警不遗余力地帮助找回走失家属。

一面锦旗,一份肯定,每一面锦旗的背后,都是民警用汗水织成的红色锦缎,也是群众用褒奖勾勒的金色字体。仰韶派出所将始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工作中坚持奉行“群众之事无小事”,从微小点滴处履职尽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王涛 杨娜娜/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