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百姓送上“定心丸” 唐河毕店镇组织防汛抗洪抢险救援应急模拟演练活动

2022年05月22日16: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目前,河南省已进入汛期,为确保安全度汛,提高应急处置能力,5月15日上午,唐河县毕店镇组织开展了防汛抗洪抢险救援应急模拟演练活动。

“全体人员注意,由于连日降雨,河水上涨迅猛,漫过河堤,情况紧急,请大家按照分组开始行动!”当天上午9时30分,随着一声令下,模拟演练活动开始。

各组按照应急预案有序开展工作。工作人员带领民兵应急抢险排和救援队伍紧急出动对天桥坝附近被困群众进行救助。由退役军人、老党员、村干部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24小时巡查堤坝有无渗水漏水等险情,并随时向指挥员报告情况。警务人员拉起警戒线,疏导交通,帮助群众转移。医护人员对脱困群众及时进行救护。应急小组配合民兵搬运沙包堆高河堤,形成安全屏障。救援有序展开,险情迅速得到有效控制。   

“此次举行防汛抗洪抢险救援应急模拟演练,是检验毕店镇各部门防汛救灾能力的重要手段。这次演练共完成演练4个科目,6个单位参演,出动抢险队员70多人。演练内容设计科学、组织周密、重点突出,各演练小组反应迅速、措施得当、处置有效,演示了预报、应急指挥决策、科学调度、人员疏散、快速抢险等防汛抢险救援工作各个环节,有效检验了应急队伍的综合救援能力,切实提高了群众的防灾自救意识,为我们应对防范防汛突发事件、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积累了实战经验,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该镇党委书记王平表示。(薛小磊  /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