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朱曲镇:文明创建入户宣传 文明新风入脑入心

2022年05月22日16: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公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5月13日,尉氏县朱曲镇开展文明创建宣传行动。

“这份宣传手册请您了解一下。”“打扰您几分钟,这是一份创建文明城市的调查问卷,麻烦您这边帮忙填写下,谢谢。”志愿者深入背街小巷、沿街门店等地发放创文宣传手册和调查问卷。在发放调查问卷时,志愿者详细地向村民解释调查问卷的内容,对他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并认真倾听村民对创建文明城镇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群众“不满意”事项认真收集,发动村民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到创建文明城镇的热潮中,形成“人人支持、人人参与、人人尽责、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在宣传的同时,提醒村民外出时一定要佩戴罩、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近年来,该镇始终坚持“经济强、产业兴、生态美、百姓富”的创建理念,从身边小事做起,组织党员干部向群众发放创文宣传手册、开展问卷调查等形式,向村民积极宣传创文工作的内容和意义,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让文明新风入脑入心,让文明成为习惯、成为常态。(刘松涛)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