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抗“疫”路上的战士

2022年05月22日16: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3日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长村张街道办事处大路陈村迅速进行平战转换,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召集村干部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将上级精神传达到位、安排到位、落实到位;把党员干部组织起来,村干部划分片区,责任到人,充分发挥党员联户和网格管理作用,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认真做好返乡人员排查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一人,鼓励村民自觉开展监督,发现有新的返乡人员及时报告;对发现重点地区返乡人员第一时间落实居家隔离措施,全力筑牢“防疫墙”。

陈战毫作为大路陈村党支部书记,在接到区全员核酸检测通知后,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村“两委”会议和村应对疫情工作会议,成立了大路陈村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迅速把行动统一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严格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全力抓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在全员核酸检测筹备工作中,陈战毫积极动员村内党员志愿者、村网格员、村民代表等30余人,带头走访入户,摸排村内情况,及时掌握返乡人员动态,并挨家挨户做好信息登记工作,确保核酸检测“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在时间紧、任务重、人手不足的情况下,陈战毫经常亲自带领检测人员上门为腿脚不便的老人、残障人士进行核酸采样。他说:“咱是党员,又是村支部书记,得带头干。”在陈战毫的带领下,每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大路陈村总是高效有序,速战速决,3小时便可完成,有效避免了群众等待时间过长、聚集扎堆等问题。

为了让村民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疫情防控知识,陈战毫采用“双线推进”法,线上利用村民微信群、网格群、朋友圈等新媒体手段全方位宣传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政策,线下利用小喇叭走村串巷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同时,向全体村民发“明白纸”,告知村民“没事别出门,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要到人员密集的地方去……”;在全村主干道路悬挂标语,张贴宣传海报;号召村里的党员亮身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和影响身边的群众,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陈战毫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不厌其烦地带领村组干部深入家家户户做思想工作,向他们宣讲政策、普及防疫知识。他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时间,嘱咐村里老人有事情就打电话,自己会24小时在线在岗。陈战毫常说:“只要我们村干部耐心、细致、反复做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相信大家都会理解的。”

为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陈战毫在疫情阻击战打响后,第一时间对全村各进出路口实行“封闭式”管理,要求村只留一个进出卡点,村“两委”班子、党员志愿者轮流值班站岗。按照“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原则,对来(返)村车辆、入村人员详细登记、严格把关,确保及时掌握并处置突发状况。疫情防控期间,陈战毫每天都认真安排好村“两委”成员及全体参与一线值班人员的具体工作,每周召开一次例会,总结近期工作中的不足,及时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每次走在村里,总会有人问他:“你让我们都不要外出,自己怎么在外面跑来跑去?”他总是笑笑地表示,自己在外奔波是为了村内群众能不受疫情影响,安心地开展正常生产生活活动,希望能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多替大家做事。

疫情防控期间,陈战毫没有休息一天,持续奋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在核酸检测点、在村宣传队、村卡点中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他始终坚守一线,用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和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风采和担当,赢得了村民的支持,凝聚了村心民意。“接下来,我将继续团结村‘两委’干部,共克时艰,与村民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个战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里,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党、对村、对群众的担当。(王振)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