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都区领导看望慰问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人员

2022年05月22日16: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1日上午,魏都区委书记李朝锋,带队到三国大酒店集中隔离点、许昌大酒店集中隔离点、精品酒店集中隔离点等地,看望慰问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对他们的坚守和付出表示由衷感谢,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

图片

每到一处,李朝锋都详细询问医务、消杀、后勤等力量配备情况,并向工作人员和隔离群众表示慰问,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学习情况,叮嘱隔离点医务人员要规范执行防疫指南,尽心尽力、履职尽责。同时,要做好隔离点资源整合,科学调配人员力量,注意轮班休息,做好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图片

李朝锋在调研中重点讲道,随着社会面持续清零,做好隔离点工作意义显得尤为重要,省市各级对做好隔离点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许昌市委书记史根治在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上讲道,抗疫斗争没有捷径,坚持就是胜利、细节决定成败、责任重在落实。全体隔离点工作人员和医务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到做好隔离点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 一要做好个人防护。要强化责任意识,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保持昂扬斗志,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要严明工作纪律,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艰苦细致的工作作风,善始善终地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守住全区居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防线。二要严格按照规范进行管理。采样、送餐、消杀等基础工作要耐心细致,要在疾控专业人员指导下,全面严格落实防院感核心技术规范和工作制度,务必做到闭环管理,坚决杜绝院感、交叉感染情况发生。 要做好与指挥部各专班、各街道办事处的协调对接,做好解除隔离人员的登记研判、转运对接和后续居家隔离的指导工作。三要做好人文关怀。要带着爱心、耐心、责任心开展集中隔离点各项工作。高度关注隔离点的老人、孩子、孕妇和有基础病的人员等特殊人员,提供必需的暖心服务,安抚疏导隔离人员情绪,做好心理辅导,让隔离人员安心、放心、舒心。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5月21日上午,魏都区区长何长成带队到金福泉隔离点、河南烟草职工培训中心、新时代精英学校隔离点、许由路海龙连锁酒店隔离点、防疫物资仓库,走访慰问辛勤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

图片

走访中,何长成一行详细了解了隔离点后勤保障是否充足、流程布局是否合理、管控措施是否到位等情况,对大家连日来“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送上了慰问品。何长成说道,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希望大家克服困难,不放松、不懈怠,坚定信心,筑牢“隔离点”防线。

图片

在调研中何长成着重说道,集中隔离点管控是近期疫情防控的工作的重点。一是要扎实做好隔离管控,严格落实各项操作规范,科学有序开展解除集中隔离人员的转运工作,压实工作责任,做到“点对点闭环”转运。二是要持续加强隔离点内部管理,时刻提醒隔离点工作人员加强自我防护,不断规范操作流程,避免交叉感染。三是要注重劳逸结合,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守好隔离点这个疫情防控的“最前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5月21日当天,魏都区领导何东亚、申健民、杜晓辉、刘红选、常江辉分别到其他集中隔离点对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进行慰问。(王振/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