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大考之下的人世间!​

2022年05月22日16: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襄城县,一座地处中原腹地的千年古县,它不仅是久负盛名的 “烟叶王国”,更是一个正在崛起的工业强县。曾经,自强不息、砥砺奋进是它奋斗的姿态。当疫情突如其来,大考之下,这座不屈的中原小城在静默中,正酝酿着蓬勃的力量,与病毒较量!一幕幕温暖、顽强、直击心灵的瞬间,正在襄城大地上演。

“战疫,有我!”

729名勇士浩浩荡荡北上,昼夜奋战,保卫许昌。

他们,曾是父亲眼中幸福的孩子;他们,是刚刚走上婚礼殿堂的新郎……当战鼓擂响,他们披上铠甲,结束浪漫蜜月,告别熟睡的孩子,藏起丧父之痛,逆势而上,踏着近万级台阶入户采样,汗流浃背、满脸勒痕,但依然闪闪发光!

5月8日下午,许昌龙耀医院援许护士侯圆圆,在援许开展工作过程中接到父亲去世的噩耗。25岁的他,悄悄擦干眼泪,隔空告别亲人,毅然奔赴下一个核酸采样地点,守护更多陌生人的平安。

“我们可以平凡,但不能普通”

“和平年代,我们可以平凡,但不能普通。不管身前有多少未知的危险,我们都要勇敢地站出来!顶上去!”这是青年党员张栋琰发自肺腑的心声。

5月20日,是张栋琰在维也纳集中隔离点做志愿者的第14天,每天从早上6点工作到晚上12点,他从无怨言。“虽累不觉苦。有那么多人在抗疫一线坚守,我相信,云开疫散那天,不会太晚!”

“战疫,有我!”“有我!”“有我!”

保卫襄城,已成为每个襄城儿女心底最强烈的呐喊!

战疫不松劲,展翼正当时

疫情防控期间,襄城在严密战疫同时,招商引资不停滞,经济发展逆势扬,麦岭镇招来了“金凤凰”,安彩新能顺利推进,许昌新万达加速赶制订单,企业闭环管理,整个生产环节运转有序。当下的襄城,正多措并举,实现着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的“双战双赢”。

夜来南风起,小麦覆陇黄。5月21日的田野间,无垠的麦浪随风摇曳,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小麦颗粒饱满,初夏的微风中阵阵麦香,疫情的阴霾,挡不住热烈的生活,挡不住69万亩小麦丰收的希望,襄城又将为“中原粮仓”贡献力量!

襄城是果蔬种植大县,保障农户的收入是当前最大的民生。襄城县农业农村局开通绿色通道,襄城县商务局打通销售渠道,群发实业等爱心商家、爱心市民纷纷向农户伸出援手……“联保联供、共抗疫情”,农产品由滞销变脱销,农户紧皱的眉头舒展开了,全县各类物资供应也得到了保证。

箭在弦上!奋战10天,5月19日,襄城第三工业村隔离房一期提前交付;实力强劲!方寸之间,日检上万,襄城实现了自采自检!英勇的襄城儿女,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襄城速度”。

……

直入险境、迎面病毒,不是不害怕,即使内心再怕,仍要向前冲锋;“疫情不退誓不休兵。”不是不累不苦,即使再疲惫,也要咬紧牙关。

在这个热烈的初夏,我们看到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听到了澎湃的战疫心声!因为我们热烈地爱着,爱着这个英雄的人世间;因为我们要护它如初,唤回昔日那温暖人心的人间烟火。

致敬英雄的城市!致敬英雄的人民!(张甜甜/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