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举行线上听证 彰显司法温度

2022年05月22日16: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在西峡法院互联网审判庭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司法鉴定听证会,远在西安的司法鉴定机构专家通过网络平台“现场”听证,不但提升了审判效率,而且大大降低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司法为民的温度。

席女士因患病导致生活无法自理,2018年入住县城一家养老中心。2021年10月6日,席女士家属接到养老中心电话通知,称席女士腿部可能脱臼,后经医院诊断为左侧股骨转子下骨折,住院治疗两个月后,医院下发了“病危通知书”,随后家属为其办理了出院手续,五天后席女士去世。家属认为养老中心未尽安全保障义务,导致席女士受伤最终病故,要求养老中心进行赔偿。双方就赔偿事宜未能达成一致,因此席女士家属将养老中心诉至西峡法院,同时就席女士的死亡与骨折是否有因果关系,申请司法技术鉴定。

法院受理该案件后,组织双方当事人通过摇号随机确定了位于陕西的一家司法鉴定中心进行鉴定。考虑到疫情防控形势,为减轻双方当事人诉累,技术团队工作人员与司法鉴定中心进行协商,决定通过“云间”进行线上司法鉴定听证会。听证会利用河南网络庭审系统,双方当事人分别陈述各自意见,回答司法鉴定专家提问,听取专家专业性问题解答分析,技术团队工作人员通过系统同步记录,最终各方通过庭审系统在笔录上签字确认,顺利完成了整个听证过程。(薛小磊 王晶雅 /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