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夏收第一乡开镰了!

2022年05月22日16: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1日,在襄城县湛北乡李成功社区和侯楼社区的麦田里,金灿灿的小麦一望无际,联合收割机欢快地穿梭在田间,襄城夏收第一乡开镰了。

“丰收了!来尝尝今年的新麦!”湛北乡侯楼社区的村民宋新手捧金灿灿的小麦,高兴地说。湛北乡地处浅山区,小麦成熟要稍早于襄城县其他乡镇,多年来,襄城县麦收会战“第一镰”总是在这里开镰。湛北乡今年种植小麦2万亩,为了开好麦收“第一镰”,湛北乡做足了准备,在筑牢疫情防线的同时,提前谋划今年“三夏”会战工作,一方面统筹做好麦收准备工作,调度全乡110台收割机提前做好检修维护,对130名农机手进行安全作业培训。一方面周密部署秸秆禁烧工作,成立“三夏”秸秆禁烧指挥部、防火应急分队,为群众提供全方位服务,确保麦收工作安全推进。

湛北乡乡长耿延兵介绍说:“预计到27号左右,湛北乡浅山区的小麦将全部收割完毕,其他平原地区的小麦将在6月1号左右开始收割,到时湛北乡域内的110台联合收割机将参与全县的机收会战。”据了解,今年,襄城县种植小麦69万亩,为确保小麦顺利收割,襄城县农业农村局提前对全县收割机数量和农机手信息进行摸排统计,并组织开展机具检修和技术培训,已落实本地收割机900台左右,外调机车600台左右,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参与机收会战。(张曼迪 张晓亚 陈文龙/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