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襄城县库庄派出所疫情防控期间不忘解难纾困

2022年05月22日16: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疫情发生以来,襄城县库庄派出所每天安排警力在辖区加大巡逻力度,采用网格化、地毯式、无遗漏地摸排,确保辖区内一旦出现不明身份人员,能够第一时间掌握情况、有效救助。

2022年5月21日中午,库庄派出所副所长杨逗逗带领辅警巡逻至氾城大道处,看一男子背着一编织袋在路上行走,为防止流浪人员成为防疫工作中漏掉了一环,杨逗逗立即警觉起来,下车对该男子询问,该男子称自己是南阳淅川人,在禹州打工,许昌暴发疫情,工地停工,自己步行到襄城县,襄城县客运车停运,自己也回不了家了,居无定所。想到襄城县前几年从南阳过来好多移民,杨逗逗提示该男子在襄城县是否有亲戚,通过了解,该男子在黄桥村有个远房亲戚,杨逗逗查看了该男子的健康码和行程码之后,就将其带到黄桥村,但是根据防疫政策,黄桥村不允许外人进入,经过沟通,黄桥村同意如果该男子提供48小时核酸证明和双绿码就可以入村,但是该男子提供不出来,杨逗逗当即联系镇卫生院免费给该男子做了核酸检测,在核酸检测的过程中,杨逗逗通过交谈得知,该男子在工地上做的是木工,热心肠的杨所长联系辖区内爱心企业宏基雅苑项目部经理杨总,是否需要此工种,经过协调,鸿基雅苑同意安排就业岗位。

事情办完之后,七尺男儿流下了激动的泪水,说“杨警官,太感谢你们了,你们帮我做了核酸,找到了亲戚,安排了工作,我怎么报答你们”,“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在疫情面前,我们该隔离的是病毒,不是同胞。该防控的是疫情,不是温情”。面对感激之言,杨逗逗如是说。(王振/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