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十八里镇:开展安全检查 助推安全生产

2022年05月23日10: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气温升高,生产生活活动增加,各类风险隐患和不确定因素增多,为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有效维护和谐生活环境,5月18日,十八里镇应急保障所成立工作小组深入辖区企业、商超等各大生产经营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密织辖区安全生产“防护网”。

此次排查活动重点围绕加油站、快递代理点、饭店、冷库、超市等“九小”场所的安全隐患、消防隐患展开,加大对各类场所安全措施、消防器材使用、安全责任人和安全制度落实等情况的详细检查。工作人员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进行督促整改,提醒相关负责人提高夏季火灾防控意识,严禁在生产经营场所内违规安排人员留宿或居住,严格规范用火用电安全行为,禁止电动车及电池放入店内或充电,及时关闭相关电器,做到“人走断电”。同时提醒各经营人员定期开展消防器材维修保养工作,确保消防器材完整有效。据统计,本次共检查门店、企业50余家,发现隐患32处,现场整改隐患13处,其余问题已经交办给相关责任人,应急保障所将会持续跟进后续整改情况。

下一步,十八里镇将继续本着“严、细、实”的原则集中排查整治一批问题隐患,巩固好安全生产稳定态势,下大气力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从根本上消除各类风险隐患,为促进十八里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杨梦雪)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