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224.5亿元!舞阳又一批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2022年05月23日10: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河南金大地节能降碳产业升级项目、金大地联碱绿色转型产业园项目等重点项目签约及开工是舞阳县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我们按照省、市创新驱动、绿色发展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推动盐化工主导产业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更高层次攻坚突破的重要里程碑,全县上下要发扬苦干精神,持续秉承亲商、安商、富商理念,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5月22日上午,舞阳县委书记王彦民在河南金大地联碱绿色转型产业园等重点项目签约及开工仪式上这样说。

据介绍,当天的活动共签约三个项目,总投资224.5亿元,分别是总投资120亿元的联碱绿色转型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3亿元的节能降碳产业升级项目和总投资1.5亿元的河南食品科创园共建项目。

金大地联碱绿色转型产业园项目主要包括年产70万吨纯碱、160万吨小苏打、180万吨氯化铵及复合肥项目,300万吨真空制盐装置项目,智能仓储和铁路物流港项目和热电联产节能提升项目等,总投资120亿元,占地1200亩,亩均投资强度达到1000万元,是近年来漯河市单体投资最大项目,也是河南省百亿级项目之一。该项目于5月22日正式开工建设,2023年10月建成试生产,项目建成后,将新增年销售收入130亿元以上,新增税收10亿元以上,带动就业600人以上,河南金大地化工有限公司将成为全国最大的小苏打生产基地、全球最大的联碱和氯化铵生产基地。

舞阳金大地节能降碳产业升级项目包括郑州大学金山集团研发中心项目,食品级干冰、食品级二氧化碳生产项目,三聚氰胺绿色技术提升项目等10个重点项目,由河南金山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03亿元,该项目按照创新型示范园区要求高标准规划建设,采用全球领先的设备和工艺,可最大限度地挖潜降低能耗强度,进一步提升舞阳盐化工主导产业绿色转型、高端化发展程度。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将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10亿元,实现税收9亿元。

河南省食品科创园共建项目由河南金山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与漯河市国有资本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建设运营,总投资约1.5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充分发挥优势互补、规划引导、精准扶持的功能,推动省食品实验室建设和科研成果转化,加快龙头企业培养进度,进一步促进传统食品企业转型升级和食品工业产品研发。

“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始终是推动发展的总引擎。今天集中签约的3个项目,总投资达224.5亿元,都是盐化工向绿色低碳方向转型升级的大项目、好项目,符合全市产业发展方向,是今年以来舞阳县强力实施招商引资的丰硕成果和集中展示,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漯河市委副书记、市长秦保强出席签约仪式时表示。

秦保强指出,舞阳县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定、产业基础愈发牢固。当前,正是舞阳发展前所未有的黄金期,也是抢抓开放招商的战略机遇期,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在新一轮大开放、大发展的竞争中抢抓机遇、奋楫争先、乘势而上;要因地制宜、准确定位,在盐化工、食品、文旅融合等方面敢于新作为,勇于新探索,实现新突破;要继续围绕项目招大引强,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思路,持之以恒做好对接沟通,努力引进更多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带动能力强的优质好项目,推动舞阳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的台阶,续写新的辉煌。

“苦干实干三五年,定叫舞阳换新颜。”去年以来,舞阳县依托盐矿资源和产业基础优势,持续做大做强盐化工、食品两大主导产业,培育壮大现代农业特色产业,擦亮以贾湖文化为代表的文旅产业,发展思路愈加思路清,既切合舞阳实际,又彰显了舞阳特色。工作中,该县创新推行五大合力团、六大攻坚组工作模式,有效运用周交办、月讲评、周例会工作机制,积极践行漯河市委作风建设“十个关键词”,全县上下抓项目、促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空前高涨。(赵明奇 陈帅鹏 朱哲/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