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疫情防控“三部曲” 实现“大平安”

2022年05月23日10: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5月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杞县沙沃乡紧紧围绕省、市、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奏响“思想稳控、党建引领、管理监督”三部曲,实现沙沃“大平安”。

思想稳控为疫情防控凝神聚气。牢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抗疫精神内核,沙沃乡各村党员干部、网格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宣传,通过大喇叭宣传、微信群、逐村逐户走访、张贴疫情防控信息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强大宣传凝聚力量,形成了群防群治、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党建引领为疫情防控蓄能攒劲。疫情防控下,党建引领在控制疫情蔓延、保障民生、完善公共服务等方面体现显著优势。沙沃乡精细网格化管理,织牢疫情防控最基础最坚实防线,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齐上阵,保证“场所码”入门必扫,坚持健康服务点值班,推进消杀工作,落实全员核酸,第一时间与返乡人员取得联系,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政策,营造和谐、安全的社会氛围。

管理监督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面对疫情连续爆发的紧张形势,沙沃乡每日重点排查超市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政策落实情况,各村网格员每日走遍村子角落,宣传防控政策,保证村民非必要不外出,夜间巡逻队坚持每日巡逻,排查可疑外来人员与车辆,保障群众生命健康。

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艰巨繁重,沙沃乡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突出问题整改,查漏补缺,不断提高平战转换,应急响应能力,持续抓好各类重点人群管控和重点场所防控,落实“场所码”、测温登记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董伦峰 王丹丹)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