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人民医院医院开展“世界家庭医生”宣传日活动

2022年05月23日10: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具有以居民健康为中心、以家庭为单位、以社区为范围的属性,是助推健康中国建设、促进实现为居民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目标的重要抓手。

2022年5月19日是第12个“世界家庭医生日”。杞县人民医院志愿者由院办、党办、医政科、护理部、宣传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肝病科等10人组成在杞县文化广场开展以“家庭医生,守护您健康的朋友”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增进广大群众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了解和认知。

活动中,该院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健康科普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家庭医生签约的意义、主要职责、服务内容以及怎样签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及基本医疗服务的范围内容等。同时,还开展义诊活动,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引导居民开展健康体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是杞县近年来医改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构建以“基层首诊、预约就诊、优先转诊、双向转诊”分级诊疗模式的重要抓手,更是一项民心工程。

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通过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知识宣传,使群众进一步认识到疾病“早预防、早检查、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重要性,增强广大群众的健康观念,让居民享受到免费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便捷的基本医疗服务,提高了群众满意度。(董伦峰 张枫 付星星)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