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疫情防控第一线 信访代办在行动

2022年05月23日10: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信访代办员周双磊闻令而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去。在全员核酸检测时,他是大潘庄叠路头村安置区盛世佳园二号院点位长,统筹安排小区群众核酸检测事宜。此外,他又是走街串户的宣传员和安全员,为辖区居家隔离人员安装门磁报警系统。多项工作连轴转,虽早已身心疲惫,但他从未退缩,无怨无悔。

盛世佳园二号院是大潘庄叠路头村安置小区,住户老年人较多,经过多轮核酸检测的经验,周双磊对各楼栋住户已了如指掌,谁家有老人,谁家有学生,他都能精准掌握。针对部分老年人行动不方便的问题,他每次都提前安排,帮助他们顺利采集信息,完成检测。前段时间学校实行线上教学,不少学生担心下楼做核酸影响上网课,他又专门为学生开通绿色通道,学生课间时间就能顺利进行核酸检测,不仅节约了时间,也让同学们能安心上课,解决后顾之忧,受到学生家长一致好评。

在不做全员核酸检测的日子里,周双磊主动承担为居家隔离群众安装门磁工作。就这样,他又开始忙碌起来,在最忙的几天,他每天在装完最后一家门磁后都已凌晨,爬楼下楼一天下来常常累的饭都吃不下,但第二天一早他又准时出现在岗位上。“只要疫情能控制,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他总是这样说。

虽然身兼数职,周双磊总能将各项工作统筹安排妥当,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群众反映的大事小情他都能及时解决,相信有这样的信访代办员,疫情终会控制,我们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马超/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