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支部怎么创建?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展开大讨论

2022年05月23日10: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2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组织召开了“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创建“五星”支部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实现街道党建质量全面提升。街道党工委书记张中锋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各村(社区)支部书记、相关二级站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围绕“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对各自的创建计划、工作措施和意见建议进行了深入探讨。张中锋边听边记并讨论,他表示,各支部要把开展“五星”支部创建、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作为强基固本的重要举措,作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内容,深入扎实推进,确保取得实效。

张中锋说,“五星”支部创建是一场攻坚战,各支部要严格按照省市县委的安排部署,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在守正创新中砥砺奋进,全力以赴抓好创建工作。要明确目标,打牢基础。各支部要广泛展开集体研讨,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找准定位,把各项任务细化具体化。工作基础好的支部要着力重点突破、精准提升,推动争星晋级;工作基础薄弱的支部要着力查短补弱、加压推动,为今后创建工作夯实基础。

会议提出,要多项结合,展现新活力。各支部要将创建工作与党员联户、干部包片、网格化治理、支部会商、支部书记述职评议等工作相结合,提升支部书记素能,激励基层干部担当作为,通过党组织书记的带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科学谋划,全力推进。对“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要加大推进力度、全面保障,定任务、明奖惩、抓落实,每季度组织逐村(社区)观摩活动,同时广泛宣传“五星”支部创建好的单位的做法经验,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形成比学赶超、竞相出彩的浓厚氛围,切实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做实做深。(杨子/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