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黄店镇李大明:退伍不褪色 战疫一线勇毅前行

2022年05月23日10: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他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一声“到”,临危受命、挺身而出。他以舍我其谁的决心和担当奔赴前方,无论是当年的汶川地震还是如今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他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军人的血性与担当。他就是中牟县黄店镇武装部副部长李大明,也是抗击疫情最美“逆行者”中的一员。

突发疫情军令急,一腔热血潮头立。根据黄店镇党委政府要求,李大明迅速召集辖区退伍兵20余人成立黄店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负责镇级卡口值守工作。疫情来袭,“外防输入”是疫情防控工作中至关重要的一环,容不得半点马虎,来不得半点闪失。他带领黄店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主动作为,承担起卡口的值守任务,他主动延长站岗时间,耐心细致地检查来往车辆驾乘人员的“两码一证”,对从高风险地区来镇的车辆及时劝返,严格维护登记秩序,坚决做到检查不放过一车一人。

脱下军装,又穿上久违的迷彩,在李大明看来,值好卡口这班岗于他而言责无旁贷。“再苦再累,也要为镇区群众站好岗,必须要严防死守,守住这道安全关。”李大明说。他用实际行动“守好门、看好人”,减少传播风险,当好黄店镇防疫一线的“守门员”。

军旅生活常思忆,军魂依旧在心中。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因比别人多了一段当兵的经历,李大明认为就多了一份军人的责任和担当。战“疫”中,他充分发扬军人的勇毅本色,面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他放弃与家人的团聚,选择了日夜坚守和无悔付出,无论是核酸检测还是卡口值守,无论是入户摸排还是物资搬运,都能看到他的身影。李大明以红袖标、口罩为“军装”,以测温计、消毒喷壶、小喇叭为“钢枪”,冲在前、干在前,以实际行动展现着退役军人的“硬核”担当和忠诚使命。

凝心聚力千钧剑,抗击疫情待花开。投身军营,尽情挥洒青春热血;转岗基层,他敬业奉献彰显责任初心;抗击疫情,他义无反顾勇冲锋在前。黄店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在李大明的带领下,分别参与到核酸检测、疫情防控卡口、维持疫苗接种秩序等抗疫工作中,他虽没有惊天动地的伟绩,有的只是爱岗敬业、勤勉奉献的工作精神;他虽没有感召世人的豪情壮语,有的只是恪尽职守、平淡如水的抗疫故事。

抗疫的日日夜夜,无论是星光灿烂还是细雨绵绵,都留下了黄店镇退役军人坚定“逆行”的身影,不畏艰险,负重前行,他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筑起一道“迷彩防线”。(蒋担担 李菁/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