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疫苗接种“送上门” 细致服务暖人心

2022年05月23日10: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6日晚,在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实验中学隔离点,一位母亲忧心忡忡,原来她的儿子前不久被狗咬伤,该打第三针狂犬疫苗了,如果等解除隔离再打会不会影响治疗效果?这个问题让她辗转难眠。

细心的医护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向上级报告:北区308房间有一名儿童晁某某,明天需要到华佗路疾控中心注射第三针狂犬疫苗,按要求不能逾期,请求协助。工作人员请教专家后得知,打狂犬疫苗能推迟不能提前,解除隔离期后不影响疫苗的治疗效果。

5月17日一大早,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丽君看到工作群里的信息后提议,“我们能不能帮她把疫苗拿回来打?孩子的事是大事,我们麻烦点儿没关系。”

开发区实验中学隔离点临时党支部立即研究决定,由隔离点医护负责人安排人员、车辆,在上班第一时间赶到华佗路疾控中心调来了狂犬疫苗。早上8点20分,工作人员将疫苗送到隔离点。经过认真细致的消杀,8点30分,医护人员给孩子完成疫苗注射。

事情虽小,却体现了隔离点群众至上的理念,体现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也让隔离点的群众感受到了更多的温暖和感动。(徐涛)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