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法院:法官送法进企业 以法护航促发展

2022年05月23日11: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开展好“万人助万企”活动,5月18日下午,方城县人民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梁章松、民一庭庭长曹天祥一行走进河南中南钻石有限公司,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他们通过座谈授课、答疑解惑、深入车间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等方式,讲解了与企业和职工相关的法律知识,并向职工征求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受到企业有关负责人和在场职工的好评。

在座谈会上,由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和生产经营情况。曹天祥结合典型案件,重点对买卖合同、企业纠纷等关联领域常见问题及司法裁判思路进行了说明,并对部分企业在诉讼中出现的合同约定不清楚、不细致等问题作出提示,引导企业规范自身的行为,最大限度减少了纠纷,将风险化解于无形。

梁章松重点围绕《民法典》等企业常用法律法规进行宣讲,讲解了与企业和职工相关的法律知识点,并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同时介绍了法院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面的最新举措。

座谈中,企业的相关人员就在合同签订履行过程中产生的一些法律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梁章松现场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对如何依法保障企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梁章松一行深入生产车间,实地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听取了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公司的生产用工、经营发展等情况,并向企业职工征求了对法院工作意见建议及司法诉求。

近年来,方城法院通过多次走访企业,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了企业发展中的需求,同时也收获了提升法院审判执行工作质效的意见和建议。今后,方城法院将不断创新司法举措,提升办案质效,为服务大局、服务企业提供坚实有力的司法保障。(薛小磊 程远景 曹天祥/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