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城郊乡聚焦企业服务 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

2022年05月23日11: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为进一步贯彻省、市“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落实南召县“万人助万企”活动安排,南召县城郊乡聚焦企业服务,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

做好企业的“研究员”,深入企业,认真开展调查研究

城郊乡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到服务企业的全过程、全时段,及时全面收集整理问题,及时研究提出意见。一方面,注重与企业的沟通交流,深入企业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的调查研究,通过多种方式加强同企业的相互交流,广泛征求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另一方面,要深入企业了解发展现状,关注企业发展困难和问题,把存在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摸清、摸准、摸透,抓住主要矛盾,吃透真实情况,提出解决问题的切实措施,为解决好问题打下基础。

做好企业的“协管员”,强化服务,帮助企业实实在在解决困难和问题

城郊乡坚持在摸排工作中找问题,找困难,优服务。一是要注重解决实际问题。从各市场主体反映的情况来看,大多数集中于城建环境和融资用工等实际问题,为此城郊乡坚持“一企一策、一事一策”,在职权范围内协调城建、城管、银行等多家单位,协助解决实际问题;二是协调解决关键问题。通过调查和综合研判,该乡政府发现企业融资困难、人才紧缺、创新能力不强等,这些都是制约企业加快发展的关键问题,就是企业发展的“牛鼻子”。为此,乡政府积极编订“城郊乡企业发展问题清单”,确定问题责任人,主动帮助企业想办法、出主意。

做好企业的“服务员”,落实政策,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好的营商环境会近悦远来,反之则会近恶远离,企业强,则经济强;企业弱,则经济弱。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城郊乡坚持要激发企业内部的活力,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解企业所困,为企业“雪中送炭”。一是要在落实政策上下功夫,借助“万人助万企”活动,城郊乡制定了《惠企政策手册》,利用企业联络员,加强政策宣传,顺畅政策的传达机制;二是在长效落实上下功夫,城郊乡建立“万人助万企”督导考核机制。坚持形成长效机制,通过解决一个个现实的问题,进一步强化乡政府全体成员和联系企业干部服务企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构建良好的创新生态、产业生态。

务实重干成就伟大事业,开拓创新绘就宏伟蓝图。下一步,城郊乡将继续坚持发扬“四种精神”,以“万人助万企”活动的丰硕成果,来努力推动南召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真正为企业出实招、办实事、解难题,在全乡形成尊商重商、关心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薛小磊 高钰)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