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县高丘司法所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2022年05月23日11: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来,镇平县高丘司法所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开展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以“民法典进农村”为重点的系列宣传活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此次《民法典》宣传,运用线下线上相结合,以线下为主,打造一批《民法典》法治文化宣传阵地在广场、街道、农村社区等公共场所融入《民法典》元素。在服务窗口、景区、集市等场所,摆放《民法典》宣传资料,张贴《民法典》宣传海报,利用版面横幅标语来突出重点,设立法律咨询服务台,走上街头来到群众身边,了解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针对农村干部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突出宣传《民法典》关于农业农村农民的有关规定、乡村振兴促进法、土地管理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等涉农重点法律法规。以线上为辅,在公众号、微信群推送转发《民法典》学习相关内容,推动《民法典》宣传全覆盖。

通过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进家庭多角度多方位全面普及提高农村群众的法律意识,让老百姓能深切体会到《民法典》与生活是息息相关的,老人赡养、家庭婚姻、企业合同乃至常说的该不该“见义勇为”、个人信息的保护等等生活中的小事都在《民法典》上可以找到答案,通过走访宣传能真真切切的做到“为群众办实事”的目的,让更多人能维护自身权益,给到老百姓最实惠的帮助。(薛小磊 靳明国)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