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税务局:开展“六进”宣传活动 推动纳税信用建设

2022年05月23日11: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落实“诚信建设万里行”宣传活动,近日,南召县税务局税务志愿者通过开展“六进”宣传活动,提升纳税人诚信纳税意识,推动税收工作高效高质开展,营造依法诚信纳税的税收营商环境。

在南召新广源材料有限公司,税务志愿者一行实地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对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就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具体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除此之外,还为纳税人详细讲解了纳税信用分类管理的措施和相关政策以及诚信激励、失信惩戒的典型案例,提升了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意识,营造了诚信纳税的社会氛围。

在南召县中等职业学校,税务志愿者开展“税收宣传校园行,诚信纳税我最行”活动,为师生们带去了一堂生动的税收和纳税信用知识。在课堂上,税务志愿者通过身边事物形象讲解了税收的来龙去脉,让同学们认识到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本质及其重要性;通过展示增值税发票图片,了解发票的特点和作用;通过讲解纳税信用案例,从小培养青少年依法诚信纳税的意识,鼓励青少年做税法的遵从者、监督员和宣传员。

下一步,南召县税务局将持续做好“诚信建设万里行”宣传活动,多措并举强化宣传效果,同时向社会群众普及诚信纳税相关法律法规,提升纳税人诚信纳税意识,全力推动纳税信用建设,优化社会信用环境。(薛小磊 李杭/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