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兴隆乡:玫瑰花变“致富花”助力乡村振兴好“钱景”

2022年05月23日11: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祥符区兴隆乡始终把发展特色产业作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的有效途径,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在“特”字上找出路、在“专”字上做文章,发展特色种植产业,让村民走上了致富路。

眼下,正值玫瑰花采摘季。在兴隆乡白石岗村食用玫瑰花种植基地,放眼望去,5亩玫瑰花竞相绽放,朵朵玫瑰令人心旷神怡,工人们正忙着采摘,一派繁忙景象。

刘利军是兴隆乡白石岗村食用玫瑰花种植基地的负责人,2010年开始种植食用玫瑰,通过请教专家、实地参观学习等方式,不断学习摸索种植经验,玫瑰花种植的规模也不断扩大。食用玫瑰主要销售到食品加工厂,可以加工玫瑰馅料,生产鲜花饼、玫瑰糖、玫瑰酱等生产产品,现平均每亩产值达2万元以上。

几年来,玫瑰花的种植不仅让刘利军的生意越来越红火,也为周边的村民创造了就业岗位。采摘工人笑呵呵地说道:“我们采摘玫瑰一斤二十块钱,多时一天能挣100多元,最少也能收入80多元,还不耽误照顾老人和孩子......”

种植户刘利军说:“目前玫瑰已经到了盛花期,每天能够给当地群众提供十几个就业岗位,下一步我准备扩大种植面积,带动更多的群众,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带领周边群众真正实现增收致富”。(董伦峰 李肖肖 田丰/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