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法院:开展集中专项执行行动 执行到位77万余元

2022年05月23日11: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执行质效,切实解决当事人“急难愁盼”问题,5月21日,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再次开展集中执行活动。凌晨5时30分,卧龙区法院内警灯闪烁,警笛长鸣,全体执行干警集结就位、整装待发。随着执行局负责人崔炯一声号令,执行干警兵分多路奔赴执行现场。

6时10分,执行干警来到七里园社区某街道吕某某的家中,将正在睡梦中的吕某某“唤醒”。据了解,2018年3月29日,吕某某因经营所需,向苏某某借款98700元。期限届满后,苏某某多次催要未果,诉至法院。经审理,法院依法判决吕某某向苏某某支付借款及利息。因吕某某怠于履行还款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干警朱鹏在接到此案后,积极联系被执行人吕某某,要求其履行法律义务,但其均以种种理由推脱,拒不履行。

在本次执行活动中,执行干警根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提前对被执行人吕某某行踪进行摸排,终于在南阳市高新区七里园社区找到吕某某。在其家中,朱鹏耐心做吕某某的思想工作,并告诫吕某某,若不履行义务,将按相关法律规定追究其刑事责任。经过朱鹏的释法明理和耐心劝导,吕某某表示愿意积极履行法定义务、承担责任。早晨7时,吕某某通过手机转账向申请执行人支付所欠款项,该案件顺利执结。

杨某某与查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因查某某急需用钱,向杨某某借款13万元,借款到期后,因查某某未支付款项,杨某某诉至法院。执行立案后,执行干警吴志勇通过司法查控未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多次联系被执行人查某某,由于种种原因,查某某一直杳无音信。后经走访调查,吴志勇找到被执行人查某某的住所。经过吴志勇分析利害,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耐心劝说,上午11时,被执行人将筹措的款项支付给申请执行人,案件圆满执结。

此次集中执行,共拘传被执行人16人,执行和解10案,执行完毕6案,执行到位款项77万余元。卧龙区法院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度,严厉震慑被执行人,通过常态化开展集中执行行动,不断提升执行效率,全力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薛小磊 魏锞 张冠/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