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大意乘客遗失电脑 细心民警捡拾送回

2022年05月23日11:41

来源:大河网

失主送锦旗

大河网讯 近期,宝丰县公安局车站派出所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全体民辅警立足岗位实际,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展现新时代下宝丰公安新气象。近日,车站派出所民辅警归还车站旅客遗失物品,为民解忧,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5月18日,一位男士将一面写有“全力以赴战疫情,一心一意解民忧”的锦旗送到宝丰县公安局车站派出所,感谢民警帮他找回存有重要资料的笔记本电脑。

5月6日晚11时许,在送走火车站当天候车的全部旅客后,车站派出所执勤人员王东亚、靳朋飞又开始了在站前广场巡逻任务。借助公共卫生间门口的微弱灯光,细心的巡逻民警在广场西南座椅旁发现一个黑色笔记本电脑包。“肯定是哪位旅客遗失的物品,得赶紧找到失主。”两人对附近等候出租车的旅客逐一询问,没有找到失主。随后,两人将电脑带回所里,本打算打开电脑查找失主相关信息,因电脑设置有密码而无法开机。该怎么找到失主呢?“不妨试试查找一下出站人员的信息登记卡!”执勤人员王东亚提议道。于是两人根据时间分析相关车次,继而找到符合条件的近200张出站人员信息登记卡,通过逐一电话询问核实,最终找到失主高先生。

随后,高先生在进行居家隔离期满之后,专程来到了车站派出所,于是便出现了开始的一幕。拿着失而复得的笔记本电脑,高先生激动地连声道谢:“电脑里面的东西对我太重要了,真的太谢谢你们帮我找回,以后我一定会谨慎些!”(陈亚诗 王东亚/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