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民警不懈追逃犯 嫌疑人潜逃6年终落网

2022年05月23日12: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年前,犯罪嫌疑人高某因涉嫌信用卡诈骗罪被宝丰县公安局上网追逃。近日,经宝丰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精心研判、缜密侦查,犯罪嫌疑人高某最终难逃法网,被成功抓获归案。

2016年9月,犯罪嫌疑人高某因涉嫌信用卡诈骗罪被宝丰县公安局立案侦查,高某获悉后畏罪潜逃,民警第一时间对高某上网追逃。其间,办案民警多次走访高某家属做思想工作,要求配合警方规劝高某投案自首,但多年以来高某一直杳无音讯。办案民警多次展开线索摸排核查,一直未能锁定其位置。

网安大队民警在近期工作中,面对该案因时间久远、原有涉案线索大多已无研判价值的情况,转换工作思路、克服重重困难,重新仔细梳理高某的社会关系,对重要关系人进行重点摸排。

5月20日上午8时许,网安大队民警在摸排中发现一条疑似犯罪嫌疑人高某活动的线索。通过对该线索的抽丝剥茧,民警研判出高某藏匿地点在平顶山市市区附近。为抓住有利战机,网安大队迅速组织精干警力,对犯罪嫌疑人高某可能藏匿的几个地点进行化装侦查。当天下午5时许,在摸排到平顶山市新华区某城乡结合部一工厂时,民警发现该厂一工作人员形迹可疑。经进一步确认,该人即潜逃6年的犯罪嫌疑人高某,遂将其当场抓获。

“逃跑六年,每天都惶惶不安,真到了这一天心里反而平静了,感觉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被抓获时,犯罪嫌疑人高某对网安大队民警说道。目前,犯罪嫌疑人高某已移交给案件相关单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陈亚诗 段晓鹏)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