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人民法院召开工作周例会

2022年05月23日14: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6日下午,杞县人民法院召开工作周例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窦战勇主持。

会上,窦战勇对一周以来全院审判质效工作进行了详细点评,并提出了五点感受:一要在办案中,尤其是大案要案中,提升能力与本领,增长才能与见识。难案由院领导及各庭庭长办理,年轻同志办理简单案件,形成领导带头办案的良好氛围;二是在办案过程中,显示大局担当,危难险要时显身手,显担当。面对旧案和新案双重压力,要有拼搏精神,彰显优秀品质;三是在办案过程中,体现出为民服务的理念,学会换位思考,不能刁难群众,要把人民放在心上;四是在办案过程中,守好红线和底线,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老百姓来法院可能一生就这一次,一定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五是在办案过程中,守好廉洁底线,对自己负责,对人民负责。

窦战勇指出,要树立两个导向:一是院党组要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匡正选人用人风气,把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实事的人员放到最需要的岗位上;二是选人用人要与绩效挂钩,不能让老实人吃亏,不能干与不干一个样,要凭实绩选用干部。

杞县法院坚决以时不我待的拼搏姿态,不讲条件、不讲困难,采取有效措施,实现审判质效的快速提升,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董伦峰 李冰)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