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方舱隔离点的“姐妹花”

2022年05月23日14: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巾帼花绽放,抗“疫”显担当。5月以来,在杞县南方舱集中隔离医学隔离观察点,医务人员孟禛、程雪倩并肩作战,齐心协力做好隔离人员的信息统计、上报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准确的信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力量。

今年23岁的孟禛,2021年11月参加工作,成为杞县人民医院的一名医务工作者,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她就加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君豪隔离点负责疫情管控工作,她在这里一干就是半年,半年来她没有回过一趟家,想父母了就通过手机和父母视频一下。5月9日她再次接到医院通知,到杞县南方舱集中隔离医学隔离观察点参加疫情管控工作。孟禛负责隔离点的各种信息收集、表格填写及对外报送工作,每日例会会务保障,与相关单位做好观察对象信息对接。建立集中医学观察人员信息管理平台,及时交换纳入与解除医学观察人员信息,做好人员无缝对接。

孟禛说:“疫情管控工作虽然很辛苦,但也有成就感,看到被隔离人员走出隔离点对自己说声谢谢的时候,心里就特别开心,虽然已经有198天没有回过家了,在想念父母的时候,就与父母视频一下,告诉他们不用担心,工作生活都挺好的,在今后的工作中只要有需要,还是会义不容辞地参加疫情工作。”

今年25岁的程雪倩,是竹林乡卫生院的一名医务工作者,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她多次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在竹林乡隔离点负责人员接收、送餐、信息上报、医疗废物的收集等工作。2021年12月28日至2022年4月28日在聚龙酒店隔离点参加疫情管控工作。5月12日她再次接到通知,到杞县南方舱集中隔离医学隔离观察点参加疫情管控工作,与孟禛一起负责信息收集、数据整理等工作。

工作中孟禛、程雪倩并肩作战,对隔离人员的信息一遍一遍地统计校对,为了确保信息准确无误,她们穿上防护服,走进隔离区,与隔离人员一一核实。在做好各种信息收集、对外报送工作的同时,她们还与杞县南方舱隔离点的医务人员一起为隔离人员采集核酸,为杞县疫情防控工作默默地做着自己应有的贡献。(董伦峰 崔景民 马琦雅)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