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中站区教育局民呼必应为群众解难题

2022年05月23日14: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你们,请一定把我俩的谢意带给周局长。”5月19日上午,云台小区老李夫妇来到焦作市中站区教育局,一边拉着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着,一边将写着“民呼必应效率高,服务热情得民心”的锦旗递给了工作人员。“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真不用这么客气!”工作人员热情地回复。

据了解,老李夫妇的孙女刚上一年级,因特殊原因一段时间内无法做核酸检测,孩子没有核酸报告学校严把关口不让入学,老两口到医院、社区、学校跑了很多趟也未能解决问题,虽然非常理解防疫政策,但是做不了检测上不了学成了老夫妇俩的大难题,最后他们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中站区教育局求助。在得知情况后,工作人员及时向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战营汇报。“孩子上不了学这可是大事。”周战营说,当即与中站小学校长刘伟林沟通协商解决办法,经过与疫情防控指挥部、卫健部门、人民医院、社区等多方结合,孩子终于经过三天两检,又坐在了明亮的教室里。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来,中站区教育局以“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为主题,一抓能力提升,以“名师大讲堂”、“百日晒课”、“集体备课”活动为载体,通过示范引领充分发挥该区本土优秀教师资源优势,以晒促研,以赛促练,推动课堂教学方式改革,实现全员教师业务能力大提升;二抓作风提升,坚持“民呼必应”、“只跑一趟”等工作要求,持续开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活动,加大教育乱收费、师德失范等问题整治力度,在工作实践中强能力、转作风、重实干,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全力营造了正气充盈的教育发展环境。截至目前,5月份以来共处理12345市长热线、求助电话、接待群众求助共计12件,确保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办满意;三抓惠民实事,加快公办园建设步伐,探索学前教育集团化办园模式,支持公办示范园开办分园、托管弱园、合作办园,促进城乡之间、优质园和薄弱园之间的均衡发展,让更多幼儿享受普惠优质公办教育。2022年计划建成2所公办幼儿园,目前中站区第二幼儿园已于3月份投入使用,中站区和悦幼儿园主体已基本完工。四抓政策落地,推进“双减”政策落实,印发《中站区教育局关于义务教育进一步“减负提质”的意见》,加强中小学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五项管理”,持续做好课后服务全覆盖,提升学校服务水平,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落实教育资助政策,持续深化资助育人,加快提升学生资助信息化水平,推进精准资助,努力保障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将坚持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抓手,引导全区教育系统把思想统一起来、动力激发出来,凝聚起‘争先进位、拼抢赶超’的强大正能量,加快建设教育强区步伐,以优异成绩和崭新气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该区教育局局长周战营说。(陈萱/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