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检察院:“云阅卷”新模式解决律师疫情期间阅卷难题

2022年05月23日14: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您好这里是,河南省开封市杞县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您申请的阅卷已审核,由于疫情原因,您可以直接在12309中国检察网在线阅卷。”杞县检察院综合业务部干警贾玖杰正在和远在云南省的一名律师通电话。

近日,杞县人民检察院接到云南省一名律师有关疫情防控期间如何阅卷的询问,考虑到从云南省到河南省开封市杞县路途遥远,且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期间,为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杞县人民检察院向该律师优先推荐了互联网阅卷形式,并引导其在中国律师身份核验平台进行身份核验、注册“12309中国检察网”律师账号并登录,在杞县检察院案管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该律师成功完成了案件的互联网阅卷工作。

“我已开始阅卷了,非常感谢检察机关的贴心服务,为我们节约了大量的时间和金钱。”远在云南省的律师对杞县检察院及时有效解决“异地阅卷”难题、充分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表示赞赏和感谢。

互联网大数据时代,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有了更高的需求。虽然增加了检察机关的工作量,但是对于律师来说,“异地+互联网”云阅卷新模式操作简单,案卷传送高效安全,还能让律师足不出户实现网上阅卷,为律师执业提供了极大便利。

下一步,杞县检察院将会继续把“异地+互联网”云阅卷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进一步探索“检察+技术”新模式,力求把构建新型“检律”关系落到实处,提供更多优质高效的检察服务。(董伦峰 陶永庆)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