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民警暖心帮找失物 解大学生“毕业之急”

2022年05月23日14: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谢谢警察叔叔,要是丢了电脑,我的毕业论文就无法按期完成了,幸亏被你们找到,真的太感谢了!”郏县籍的大学生丁同学拿着宝丰县公安局车站派出所民警送回的遗失的电脑,激动得不知道怎么表示感谢。

5月19日晚,z126次列车到站,由于此趟列车跨越四个省份,人员流动复杂,车站派出所的执勤民警靳朋飞、王东亚正在紧张工作。“叔叔,麻烦帮帮我,我的电脑丢了。”一名“小朋友”向值班民警求助。“小朋友,你咋会带着电脑呢?”民警关心地询问。“我不是小朋友,而是在读大学生,现在在驻马店上学,由于个子矮才看上去像小朋友。”该女学生轻声回答道。

接到求助后,靳朋飞、王东亚二人立刻行动。他们逐一排查出站旅客转运行李,没有发现丢失的电脑。“电脑里有我重要资料,关系到我能否按时毕业,你们一定要帮帮我。”看到女学生焦急的样子,民警一方面安抚其心情,另一方面调整工作思路,“出站口有民警执勤,肯定不会出现丢失的情况,电脑一定还在疫情防控检测点范围内!”两位民警分析。

功夫不负有心人,两人借助手机灯光再次仔细排查时,终于在核酸采集点和花坛之间的警戒带下找到了丢失的电脑。当电脑交回到失主手中的那一刻,看到失主开心的笑容,执勤民警一天的疲惫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陈亚诗 王东亚)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