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高新区:送技下乡助力乡村振兴 小小针线编织巾帼梦

2022年05月23日15:21

来源:大河网

培训班开班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广大群众的职业技能,推进乡村振兴,5月21日上午,2022年平顶山高新区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首期技能培训班如期开班。人力资源管理局、遵化店镇相关责任领导及负责同志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该区人力资源管理局局长张斌主持。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二级调研员白民在开班仪式上说,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是实施人才战略,打造人才强区,助力乡村振兴的有力载体。举办此次“人人持证、技能河南”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目的是进一步提升辖区广大群众就业技能,扩大就业规模,达到技能就业、技能增收、技能富民的良好效果。

学员在认真听讲

白民希望大家要做好疫情防控。全体学员要自觉遵守佩戴口罩、扫“场所码”、消毒、保持间距等各项规定。要遵守学习纪律。手机保持静音或震动状态、不能缺课,遵守课堂秩序等。要把握机会。此次培训,我们立足高新区实际,精心准备,精挑细选了符合大家学习的项目——手工编织、电子商务等,讲课老师也是资深专家级教师,希望大家把握好难得的机会,认真听讲,尊重老师,虚心学习。

“在培训内容上,我们结合高新区实际,选取群众比较感兴趣,容易上手的技能—手工编织展开培训。在培训老师的选择上,我们也是邀请到了平顶山市霖艺培训学校资深专业培训老师进行授课。在培训范围上,我们做到了‘办班到村、培训到户、技能到人’,力求达到技能增收、技能就业、技能致富的良好效果。”平顶山高新区人力资源管理局就业科科长刘明普说。

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培训在辖区遵化店镇温庄、周湾、裴庄分3个班同时展开,共培训148人,培训科目为手工编织。(蔡长伟 丁晓阳/文图)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