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罗王镇开展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档案大评比活动

2022年05月23日14: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祥符区罗王镇按照省、市、区相关工作要求,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全面部署,扎实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切实将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工作机制落到实处。

5月21日上午,罗王镇开展2022年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档案大比拼”活动,并将考评结果纳入月度重点工作讲评。25个村争先创优、取长补短,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共同完善档案。罗王镇党委书记宋建鑫,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敏,25个行政村包村领导、包村干部、第一书记、驻村专干、信息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宋建鑫书记对本次档案大比评活动进行发言,宋建鑫强调,各村要充分利用本次机会,把成绩亮出来,成效显出来,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随后,宋建鑫书记、王敏镇长、毛娟副镇长和4个评委进行逐村检查观摩并逐村点评,最后,副镇长毛娟对各村档案工作共性和个性问题进行点评,并通报各村排名。

王敏镇长对此次比评活动作出总结。一是对各村工作表示肯定,正确认真看待本次档案大比评活动,成绩落后的村委要查漏补缺、奋起直追,成绩先进的村委要继续努力、再接再厉。二是要提高思想意识,认清防返贫动态监测集中排查工作的重要性。三是要切实提高责任心和执行力,在本次档案大比评活动结束后,各村要重新梳理,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同时在原有的档案基础上再提质升级,力促做得更好。

下一步,罗王镇将继续树牢底线思维,压实工作责任,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常态化入户走访,加强统筹协调,严格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户、不留死角”的工作要求,以“四抓四促”工作做法扎实开展大排查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不断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工作满意度,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董伦峰/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