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罗王镇:“三个一”扎实推进房屋安全隐患排查

2022年05月23日14: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强全镇房屋安全管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维护公共安全和公众利益,罗王镇“三个一”扎实推进房屋安全隐患排查。

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召开全体干部职工、第一书记、支部书记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会议,强化思想认识,积极宣传动员,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底线意识。充分认识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改善群众居住环境的重要意义。

组织部署,压实责任。成立由镇纪委总牵头,村镇中心、自然资源所、综合执法大队等单位组成的罗王镇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专班,负责组织部署、督促落实专项行动各项工作。同时包村领导全面负责,包村干部具体抓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分包责任到人。

稳步推进,全面排查。按照“不漏一户一房”原则,通过网格划分责任区,开展“网格化+地毯式”排查整治,对各行政村房屋面积、住房结构、房屋用途等信息,逐一进行登记造册、拍照取证,确保不留盲区、不留隐患。截至目前,已初步完成前期摸排工作,共计登记房屋6895栋。(董伦峰/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