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有“警”无险 夜幕下的暖心事!

2022年05月23日14: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6日零时许,禹州市山货乡楼陈村卡点疫情防控任务的禹州市公安局山货派出所民警发现,30米外有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民警第一反应是这么晚了,一个老人独自在外,肯定遇到困难了。

民警急忙迎了过去,当老人看到有民警过来,情绪有些激动,一下瘫坐在路边的道沿上。

经民警询问得知,老人名叫常某亭,今年75岁,是长葛市坡胡乡小李庄村人,5月15日早上外出买馒头,因临近超市关门,就到远处的超市看看,结果买完馒头找不到回家的路,十多公里一路走到这里。

听完老人的述说,民警赶紧从帐篷里取来香肠和水,先稳住老人情绪。然后通过电话联系到长葛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又通过指挥中心联系到坡胡派出所,再联系到辖区民警,辗转多时才联系到老人的儿子常某伟,心急如焚的儿子得知其父亲下落时激动不已。

由于已是深夜,民警决定驾驶警车将老人送回家去。十几分钟后,民警将老人送回其家中。看到老人无恙,手中还有水和香肠,常某伟拉着民警的手落下了激动的泪水。(张汇涛 孙建辉/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