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委编办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2022年05月23日14: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禹州市委编办迅速行动、周密安排,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多措并举,扎实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禹州市委编办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和禹州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对机关日常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安排,要求机关所有干部职工提高思想认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组织纪律,手机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非必要不离禹,确因重要事情需离禹的,必须逐级申请报备审批。

禹州市委编办3名班子成员,按照禹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根据各自分管工作和职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通过实地查看、电话连线、微信沟通等形式指导联系企业和村充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全面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了解企业实际困难,帮助企业尽快复工。二是每天到夏都街道所属社区、村和重点管理人员家中,督导各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有力地促进了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落细,服务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禹州市委编办机关所有干部职工就近到所居住的社区网格临时党支部、小区(无主庭院)报到,服从网格临时党支部负责人下达的工作指令,听从统一调度管理,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协助配合做好卡点管控、核酸检测、外来人员登记、人员进出管理、扫码测温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协助所居住的社区网格临时党支部开展“敲门行动”,及时掌握外地来(返)禹人员情况,织牢基层防线。

禹州市委编办号召下沉干部职工在所居住的小区(无主庭院),踊跃参与关爱帮扶志愿服务,为医护人员、孤寡老人、困难儿童和重病重残人员等家庭,围绕心理援助、医疗志愿、疾控消杀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禹州市委编办机关所有干部职工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护的基础上,从自身做起,认真排查身边的家人亲属有无从高风险区返禹等情况,并及时向社区上报。同时,严格按照疫情上级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等有关文件要求,积极申领单位场所码,全体机关干部和外来办事人员一律严格实行扫码验码通行制度,严格落实办公场所防疫措施,坚决执行佩戴口罩、扫码测温等措施,加强办公场所的日常消杀,外来人员登记,出行报备等,不折不扣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织密公共场所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下一步,禹州市委编办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工作部署,不断完善应对方案和措施,细化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扎实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责任和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禹州市委编办宣)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