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开展第12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活动

2022年05月23日14: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9日是第12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为宣传家庭医生服务政策,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营造全社会关爱健康的良好氛围,杞县卫健委联合县第一医共体总医院、第二医共体总医院在县文化广场,开展主题为“与家医相约、和健康相伴”世界家庭医生日活动。开封市卫健委副主任王怀军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相关政策;医疗专家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讲解健康知识,并与群众现场签约家庭医生服务。

当天,在杞县各乡镇分会场也同时开展了“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活动。这次活动共免费为群众义诊800多人次,现场签约350多人。

杞县卫健委副主任李刚说:“今年是第12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是‘与家医相约、和健康相伴’。目前,杞县共组建了120个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在疾病预防、治疗、疫情防控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家庭医生主要是为老年人、慢性病患者、精神障碍康复期患者、晚期肿瘤药物维持治疗患者、行动不便者、长期卧床者等,通过约定的形式为患者服务,也可直接上门服务。通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模式,落实居民的个体健康管理,促进和引导合理利用医疗资源,通过政策引导和个性化服务,逐步形成基层首诊、分级诊疗、双向转诊的就医格局。”(董伦峰 王家宁)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