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所有入汴人员须提前3天报备,暂未有大学生返汴的免费隔离政策

2022年05月23日15:44

来源:顶端新闻•河南商报

  5月22日,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从开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开封市龙亭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到,所有入汴人员须提前3天向目的地社区(村)或单位报备,抵汴后及时向社区(村)或单位报告。省外人员须通过“豫事办”App、支付宝“豫事办”小程序等渠道提前3天报备入汴信息,入汴时需持“两码一证”(场所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省内目前仍有本土疫情发生地市的人员入汴须持“两码一证”,其他地市人员入汴须查验场所码、行程码,做好个人防护,有序流动。

  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入汴的人员赋红码,进行14天集中隔离;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入汴的人员赋黄码,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

  省外其他人员入豫即赋黄码,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落实核酸“三天两检”。

  在外求学的学子想要返回开封,需首先与其居住地社区进行联系沟通并报备,社区会根据返乡人员的具体情况,要求其提供所需证明。

  此外,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开封市并未有上海读书大学生返回开封的免费隔离政策。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