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警事|服务群众“零距离” 这个派出所很贴心!

2022年05月23日17: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光山县公安局晏河派出所始终坚持“亲民、为民、便民”工作理念,认真践行“为群众办实事”承诺,不断优化服务质量,将一件件小事、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促进了和谐警民关系的健康发展。

快速补证解民忧   

“民警同志,俺的身份证丢失了,能不能在你们这里帮我补办一个?”5月16日下午,两名操外地口音男子来到派出所户籍室,其中一名男子焦急地向民警询问办证事宜。

经了解,这名男子名叫桑某涛,洛阳市人,现在晏河乡某工地上班,当日下午发现自己的驾驶证、身份证、银行卡等有效证件全部丢失,心急之余想到向派出所民警求助。

户籍民警耐心细致地向桑某涛讲解身份证异地办理的相关程序,并指导桑某涛利用自己的手机,下载相关证明其身份信息的APP,进一步进行身份信息确认。经核实无误后,户籍民警立即将桑某涛的办证资料及时提交上传。拿到《领证回执》后,桑某涛如释重负,连连称赞户籍民警服务周到、工作效率高。

倾力宣传护民安

“大爷大妈,你们挣钱不容易,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不能让骗子得逞,记住一点,无论何时何地,都不要向陌生人提供个人信息或转账,”,聆听着派出所民警细致的讲解,在座的老人纷纷点头,表示以后要“不贪小便宜,不轻信他人,防止上当受骗。”

这是近日晏河派出所民辅警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的一幕。为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提高老年人防范电信诈骗意识,派出所民辅警深入辖区之中,面对面向老年人进行宣讲。宣讲中,民警结合典型案例以案说法,针对老年人心理较为脆弱、不设防、关注健康、孤独以及爱面子等容易受骗的特点,向老人讲解“免费赠送”“冒充家人出事”“保健品消费”“祛病消灾”等几种常见的诈骗手法和防范技巧,分析受害人易上当的环节和心理活动,提醒老年人守好自己的“养老钱”“救命钱”。

深夜救助暖民心

5月18日凌晨3时许,派出所值班室电话突然响起,一位群众报警称,在光山县晏河乡晏河街道十字街附近,有一位老人一直在附近徘徊,找不到回家的路。

接警后,值班民警徐剑立即带领两名辅警赶往现场。看到一位年约70多岁的老大爷,在街道上来回走动,看上去迷茫又无助。因老人无法准确表述,民警将老人带回派出所进行安置。吃完民警端来的泡面后,老人断断续续地说出了自己的名字和住址,称自己白天去县城看病,谁知回到晏河后就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民警安慰老人不要着急,立即与老人所在的韩畈村村干部联系,随后将其安全护送回家。看到老人平安无事,老伴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说:“我还以为他走亲戚去了,没想到他迷路了。多亏你们送他回家,太感谢了!”(朱美惠 徐玲/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